美議員提「台灣防衛法」 外交部感謝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段期間美國、中國軍機陸續現身台灣空域,讓緊張關係升溫,美國參議員霍利也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要求美軍維持,阻止中國武力犯台的能力,我方外交部表示感謝,將會持續關注法案審議進度,而美軍最近也在西太平洋,部署三支航空母艦打擊群,近期可能就會通過台灣周邊海域。

配備神盾系統的美軍裴拉塔號驅逐艦,傳出昨(11)日中午已經抵達彭佳嶼西北方外海,被認為近期將通過台灣周邊海域,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的情勢,國軍都能夠充分地掌握目前狀況都正常。」

雷根號航艦不只驅逐艦美軍雷根號和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同時在8日出海恢復巡航任務加上羅斯福號,美國在西太平洋同時部署三支航空母艦打擊群,被解讀向中國秀肌肉意味濃厚。

在美國本土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也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表達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支持深化雙邊關係,參議員霍利更提出新的友台法案「台灣防衛法」,要求美國國防部確保美軍有阻止中國侵略台灣的能力,避免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美國國防部長也必須定期向國會報告,確保美國有能力履行《台灣關係法》規定的義務,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都透過立法等方式,就台美關係的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的立場,外交部我們誠摯感謝美國的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的作為,支持台灣跟美國軍事安全合作。」

外交部也說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