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赴澳洲打工 疑遭他殺陳屍租屋處

吳烈安 張春峰 陳建邦 報導  / 澳洲

台中一名29歲葉姓女子到澳洲打工,今年1月死在當地的租屋處,雖然澳洲警方初步認為是他殺,但到現在還沒有調查出結果,經過外交部協調,先將女子屍體火化,骨灰運回國,但她的姐姐控訴,寄回來的骨灰罈不但只用紙箱包著,骨灰罈還上下顛倒放置,非常誇張。而即將進入暑假打工旺季,勞工局也提醒,出國打工一定要細看合約,最好每天都跟家人保持聯繫。

29歲葉姓女子和男友,用空拍機拍下短片,記錄兩人到澳洲打工的過程,但她卻在今年一月,死在澳洲當地的租屋處,沒有外傷死因不明。死者姐姐說:「我有過去(澳洲)外交部幫忙,好不容易才看到我妹妹的大體。」澳洲警方雖然認為是他殺,但調查一直都沒有結果,家屬只好同意,將屍體火化,把骨灰運回國,但死者的姐姐說,寄信回來的骨灰罈,不但被隨便塞在紙箱中,而且還放反。

死者姐姐(聲源)說:「到殯儀館的時候拆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骨灰罈)一直都是反著的。」死者的阿嬤也難過的說,孫女好好的出國打工,沒想到再也回不來,而到現在,沒有人知道她到底怎麼死的,<<<死者阿嬤說:「就不知道到底怎麼樣都不知道啊。」鄰居說:「珍珠奶茶啦要去那邊學,算是要在那邊開店啦。」

懷著創業夢出國,卻客死異鄉,台中市勞工局說,即將進入六七月又是暑假快打工旺季,年輕人想出國打工,一定要選擇合法的仲介,也要仔細看合約,因為最常碰到的,就是工作的內容和合約不一樣。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說:「它的付款的當地的條件交通的條件,住宿的條件等等要一一的一個查核。」勞工局也提醒,民眾到了國外,發現工作內容有問題,別慌張,立刻到台灣的辦事處求助,並且保存好單據錄影等證據,方便日後求償,最重要的,現在網路發達,在國外期間最好每天都跟家人保持聯繫,告知生活點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