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增49確診 其中39為本土例

薄懷鄭 編譯  / 北京

將近兩個月沒有傳出新冠病毒本土病例的中國北京市,再度爆發疫情。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內,中國境內共新增49例確診。10例是境外移入,其餘39例是本土病病例。其中北京36例、河北也有3起和北京有關的確診病例,顯示當地不但爆發新一波疫情,並有從北京向外擴散的跡象。

北京新冠病毒防疫破功!從11號開始接連新增將近,80起本土病例,北京當局認為新增確診病例,都和位於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另外遼寧省和河北省也出現和北京群聚感染有關的確診病例,顯示病毒正向外擴散,而跟去年底的新冠病毒疫情,從武漢華南市海鮮批發市場爆發一樣,這回北京的疫情也是從市場開始。

據當地媒體報導,檢驗人員在切割鮭魚的砧板上,發現新冠病毒,目前並不清楚是鮭魚本身帶著病毒,感染了處理的人類,還是人類把病毒染上砧板,但中國流行病學專家認為,疫情不應該是北京當地自然發生的,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說:「這種的輸入呢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污染的物品帶到了北京,還有呢就是這個,感染的人進入北京,造成的傳播擴散。」

北京市疾控中心則指出,透過全基因組測序發現,病毒是從歐洲來,目前北京市已進入非常時期,豐台區已啟動「戰時機制」,當局對新發地批發市場內人員,和周邊社區居民,全面進行核酸檢測,新發地批發市場,也從14號開始封場休市,周邊11個住宅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