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31例確診!社區封閉式管理、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增31例確診!社區封閉式管理、非必要不出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北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統計數據,16日一整天再新增了武肺本土確診病例31例。對此,當局宣布,將加強15項的防控措施,其中包括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強調針對去過新發地市場等重點區域的的人,會加強篩檢並擴大檢測範圍。

最新統計:北京16日再增31例本土確診

據北京衛健委最新統計數據,6月16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57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例。另方面,16日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敲響警鐘!北京調整疫情響應級別

北京已經連續好多天都新增2位數的本土確診病例,北京市人民政府表示,「這些情況再次給我們敲醒了警鐘,我們要深刻吸取教訓,深刻認識疫情風險隨時隨地存在,常態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鬆」,經綜合考慮,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從三級提升成二級。

準備封城?北京宣布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

這波疫情讓北京當局不敢鬆懈,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宣布將加強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等15項防控措施,包括:

1.嚴格農貿市場、菜市場、餐飲店、單位食堂等場所防疫措施,全面規範開展環境消殺並加強監測,對地下陰冷、潮濕的經營場所全部關停。上述場所相關從業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

2.嚴格口岸食品檢驗檢疫,完善進口食品檢疫標準,加強溯源管理。

3.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4.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落實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措施後方可進入。中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進入。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進行全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進行居家觀察並做核酸檢測。

5.調整公共交通限流比例,控制滿載率。落實消毒通風、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留觀區設置、發熱乘客移交和信息登記等防控工作。

6.在10類人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基礎上,對過去14天到過新發地、玉泉東、天陶紅蓮市場等重點區域人員及密接者檢測全覆蓋,並擴大檢測範圍。

7.恢復各年級線上教學,高校學生停止返校。

8.商務樓宇、商超、酒店賓館、餐館、工廠、工地、各類門店等公共場所和健身場所須做好體溫檢測、日常通風消毒和健康寶「綠碼」查驗。二級應急響應級別下不需要停工停產,但是下調辦公樓宇到崗率,鼓勵遠程、居家等彈性辦公,鼓勵錯峰上下班。

9.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公共場所及公園景區限流30%,實行分時段預約限流、遠端疏導等防控措施;室內外體育健身場所,實行預約限流措施;停止開放籃球、排球、足球等團體及對抗性運動項目;關閉文化娛樂場所和地下空間體育健身場所、游泳館等。

10.對監管、養老、福利、精神衛生等特殊機構場所,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重點防控輸入性疫情和內部疾病傳播。

11.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條件下,可舉辦100人以內規模的會議或召開視頻會議。停止舉辦會展、體育賽事和演出活動。

12.堅持門診預約掛號制度。

13.停止開放境內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業務。

14.堅持科學戴口罩,隨身攜帶口罩。醫療衛生等專業機構、從事公共服務人員等必須佩戴口罩。小於1米近距離接觸、處於人員密集、封閉擁擠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15.非必要不聚餐聚會聚集,嚴防人員聚集,開展活動時盡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人群密集場所要加強通風,嚴格按規範加大清潔消毒頻次和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