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天再增36例武肺確診...3官員失職遭拔官

北京一天再增36例武肺確診...3官員失職遭拔官 | 華視新聞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翻攝北京市政協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北京

原本將近2個月都沒有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中國北京,11日正式破功,且這波疫情的多數確診者都與北京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北京再新增36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另方面,因為此波疫情關係,有3位官員遭到免職處分。

第二波疫情來了?北京再增36本土確診

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上午指出,6月1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慶2例,陝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則有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14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萬8370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3181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5萬2978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則有3852人。

新發地市場爆發疫情 北京3官員遭免職

《北京日報》報導,對於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還似乎又與市場有關,中共北京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中研究豐田區有關人員在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中失職、失責問題。會議指出,6月11日以來,北京連續發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確診病例流行病學調查和大數據溯源中,發現均有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活動史或有關人員接觸史。

6月13日,市紀委市監察委成立調查組,針對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進行調查。經查,豐台區副區長周宇清、豐台區花鄉黨委書記王華、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總經理張月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落實「四方責任」不到位、「四早」要求不力、消殺工作不到位等問題。有鑑於此,這3名官員都遭免職。市紀委市監察委調查組強調,將繼續深入調查,依據調查情況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問責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