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孟加拉夫妻返台 驚爆未穿防護衣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台灣新增的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對從孟加拉回國的夫妻檔,不過在疫調時,兩人像疫調人員表示回國時有全程穿防護衣,不過指揮中心卻接獲爆料,兩人從孟加拉轉機到吉隆坡再回台灣,全程只有戴口罩根本沒穿防護衣,現在指揮中心調閱桃園機場監視器畫面後確認,兩人確實沒有做好防護,現在請地方衛生局追查,是否接受疫調時回報不實,要是確認屬實,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最高可開罰30萬元。

照片中在吉隆坡機場,男子穿著黑色長袖上衣、深藍色長褲,太太包著藍色頭巾、黑色長褲,就是新增境外移入的夫妻檔,6月12號兩人從孟加拉回台,確診新冠病毒,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這麼說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20.06.15)說:「他們回來的時候,都有穿防護衣跟戴口罩,這部分他們是有做,相當好的保護其他乘客的部分。」

大家以為不用擔心,但才過一天,就有照片證明不論是在機場等待,還是已經到了登機門要登機,兩人全程都沒有穿防護衣只有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機場的照片的確是沒有穿防護衣,是不是讓這個疫調的結果有不實,造成我們不實的一個狀況,那我們還會再請地方衛生局,再去做一個調查。」

不過因為夫妻倆從病發到回到台灣已經超過10天,評估傳染風險大幅降低,仍會密切關注和他們同班機的旅客及機組人員的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