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爆衝突 印度民眾抵制中國貨

中印邊境爆衝突 印度民眾抵制中國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中國與印度軍隊,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混亂中至少20名印度軍人死亡,76名印度士兵、受到輕重傷。現在印度民眾掀起一股抵制中國貨的熱潮,許多人當眾砸爛了,中國製的電視、移除了中國APP抖音,中國智慧手機大廠OPPO也取消了在印度的新機發表會。甚至還有不少印度網友,呼籲政府加強與台灣關係,並且支持西藏和香港。

砸電視、燒國旗,甚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也全給燒了,印度抗議民眾:「我們呼籲大家別再用中國製造的商品,包括抖音這些APP都應該移除」,大批印度民眾聚集在加爾各答的中國領事館外,抗議中國軍隊殺了20名官兵。

中印兩軍15號,在雙方邊境的拉達克,加勒萬河谷一帶發生流血衝突,印度國防分析師,退役上校蘇克拉還在推特上痛批,當時有士兵拍下,解放軍使用狼牙棒攻擊印度軍人,實在是很慘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印軍)在加勒萬河谷局勢已經趨緩的情況下,再次跨越實控線,蓄意挑釁暴力攻擊,中方前往現地交涉的官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強調,衝突是印度先開始的,責任不在中方,但雙方已達成協議,中方目前已經釋放10名印度官兵,印度外交部表示,衝突過後,印度外長還是會參加由俄羅斯發起,的三邊視訊會議,三位外交部長將會就疫情金融等問題進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