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緊急事態滿月 東京再新增48例

解除緊急事態滿月 東京再新增48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今(25)日是日本解除緊急事態滿一個月,但這期間日本仍新增1千5百多個確診病例,其中就有將近半數來自東京,而東京今天也新增48人確診,疫情仍非常嚴峻。鄰近的南韓也新增28人確診,第二波疫情開始延燒,不過為了刺激國內消費,南韓從26號開始實施全國大折扣活動,從大企業到小店家,還有電商也都共襄盛舉。

日本日前跟越南達成互相鬆綁入境管制協議,第一架臨時班機25號飛往越南,搭載共150名商務相關人士。乘客說:「我一直在確認什麼時候能飛過去,這一天終於到了」,所有人上機前,不但要戴口罩,還要穿上航空公司發放的防護衣,從頭到腳都要包緊,確保臨時班機不會變成毒班機。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也在25號屆滿一個月,NHK統計,在這期間新增確診超過1千5百人,其中就有7百多人將近半數是來自東京。而東京25號也通報48人確診,連續兩天新增超過40人,疫情再次拉警報。

南韓則新增28個確診病例,雖然進入第二波疫情,但也要顧到經濟,於是推出為期兩週的,全國大折扣活動,將從26號正式開跑。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全國有超過5千家零售業者加入,從大企業到地方店家都有。」不少商品最多打5折,電商也無可免俗加入戰局,要在未來兩週內搶賺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