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重開 想賞美景先爬樓梯

艾菲爾鐵塔重開 想賞美景先爬樓梯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報導  / 法國

防疫新生活,最需要的就是全身動一動,日本著名地標東京鐵塔多達600階,成了不少人挑戰的目標,而塞納河畔的艾非爾鐵塔,關閉三個多月後,終於在當地時間25號上午重新開放,但為了大家不要擠來擠去,只開放到二樓,地板上也畫了動線,希望大家在登高看美景之餘,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燈光點綴下,像穿著晚禮服華麗現身,白天的剛硬線條又讓人敬畏,艾菲爾鐵塔不管何時都讓世人讚嘆,經過三個多月的隔離,終於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重新開放,迎接遊客的到來。艾菲爾鐵塔執行長Patrick Branco Ruivo說:「你可以從這看到,我們巴黎最熟悉的無敵美景,這也是為什麼她總是能給我們感動。」遼闊美景就在眼前,但現在想上來只能靠兩隻腳走樓梯,而且只開放到二樓,每兩個小時,遊客容易碰觸的瞭望鏡等設備也會一一清潔,社交距離及動線也都有完整規劃。

同樣為了迎接旅客做好準備的還有東京鐵塔,日本NHK記者說:「多達600層階梯的東京鐵塔,對體力來說是不小考驗。」日本記者親自體驗一遍,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花了十三分鐘連跑帶走才到達,150公尺高的觀景台居高臨下。」整座城市盡收眼底,也盼望這疫情別再來才能天天登高看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