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大選 李顯龍弟加入反對黨

新加坡將大選 李顯龍弟加入反對黨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即將在七月十日舉行大選,最受外界注目的是,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已經公開加入反對黨。這對兄弟自從父親李光耀過世後,漸行漸遠,如今弟弟公開和總理哥哥打對台,會對新加坡這次大選,產生什麼影響呢,一起來看看。

新加坡國會已經解散,大選日定在七月十號,要改選的是93個民選議席。總理李顯龍理所當然,繼續帶領執政的人民行動黨,而他的弟弟李顯揚,也就是新加坡國父李光耀的小兒子,卻在大選前夕投奔2019年,才創黨的新加坡前進黨,儘管沒有表明是否親自參選,但也已經為新加坡前進黨,吸引大量關注。李光耀幼子李顯揚說:「我會用許多方式,為新加坡前進黨做出貢獻,如果我投身選戰大家到時就會知道。」

李顯揚與新加坡前進黨,創辦人陳清木一同現身,表示會加入前進黨,是因為相信『陳先生的願景,能打造更好的新加坡』,而陳清木則表示,李顯揚『不是普通人,而是新加坡國父的兒子』,這一點凸顯了現在的新加坡政府,沒有遵循國父李光耀的理念。

事實上李顯揚曾經在網路上貼文,表示現在的人民行動黨,早已不是他父親的人民行動黨。據了解,李顯揚和姊姊李瑋玲,在李光耀過世後,為了是否拆除父親故居,公開槓上大哥李顯龍。投入反對陣營的李顯揚,是否能獲得選民認同,還有待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