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民連」遊行 抗議國安惡法

薄懷鄭 編譯

北京政府六月30號,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民眾自由,但仍有民眾堅持發聲。今天早上,社會民主連線多名成員,包括梁國雄等二十人,就打算從灣仔修頓中心,遊行到七一升旗禮會場外,抗議剛通過的港版國安法。而被警方以防疫為由,駁回集會申請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陳皓桓則宣布,以個人名義發起遊行抗議惡法。就在這敏感時刻,駐港解放軍又發佈了海陸空三軍演習的影片,再次藉此恫嚇香港。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發起了第一個示威遊行!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釋放所有政治犯,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古思堯、黃浩銘等一行,大約20名社民連成員,一大早就在灣仔修頓球場外集合,舉著「結束一黨專政」,「抵抗國安惡法」等標語,打算遊行到灣仔金紫荊廣場抗議。

不過遊行隊出發前,港警卻以遊行沒有經過申請,要求檢查他們的物品,雙方僵持了一個多鐘頭後,警察才放行,遊行最後終於按照,原訂計畫和路線展開,而就在北京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的敏感時刻,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繼日前發布了狙擊手比賽影片後,又再度釋出進行海陸空,三軍演習的影片,演練包括「追捕逃犯」,聯合搜救等多個項目,其中一個場景還模擬可疑人士,逃到海島上,最後被官兵制伏押走,引發聯想。

至於港版國安法生效的同時,港府也照例舉行了主權移交的,升旗儀式和酒會,這也是國安法通過後,第一個升旗儀式,一樣在灣仔會展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由於港版國安法生效,社民連和民陣,都有在會場附近示威的計畫,因此港警特別「重兵」封鎖灣仔會展中心,金鐘政府總部等重點地區,讓香港街頭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