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路跑賺獎金 肯亞學生賣襪子攢學費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疫情影響,過去幾個月國內路跑活動幾乎全部取消,賽事停辦讓一名來自肯亞的學生THOMAS成了受害者,他之前是靠著比賽獎金賺取生活費,現在不但沒收入,學費繳不出來,還有可能被驅逐出境,因此這名多次拿下路跑冠軍的THOMAS,只能到苗栗的運動公園販賣襪子,或擔任陪跑員,想辦法賺錢。

民眾VS.THOMAS說:「一雙是35(喔35)。」穿著運動衣,來自肯亞的THOMAS,在苗栗運動公園旁販賣慢跑襪。民眾VS.THOMAS說:「(長的短的都一樣嗎?)都一樣。」看到老闆是外國人,中文卻講得很好,大家都很好奇他的來歷,而對路跑了解的人,一眼就認出THOMAS是國內路跑比賽的常勝冠軍。民眾說:「他是2小時16分,現在如果你能跑2小時以內,算是全世界的紀錄,所以他算是很強的。」

路跑好手怎麼來擺路邊攤?原來之前THOMAS是靠比賽獎金賺生活費,但受到疫情影響,路跑活動幾乎全部取消,讓他瞬間沒了收入,THOMAS說:「我也沒有在台灣沒有工作,所以要賣這個襪子。」除了生活費,THOMAS更擔心是的學費,如果繳不出來,居留證無法展延就會被驅逐出境,因此除了賣襪子,他也在運動公園內擔任陪跑員賺錢,希望能等到疫情趨緩,再回到比賽中大顯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