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箝制自由 港人擔憂:如設東廠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也讓在台的香港人相當擔憂,過去經常寫文章支持港獨的成大教授梁文韜,認為設國安公署,權限大於港警,完全是想抓誰就抓誰,根本就像東廠、和秘密警察,讓反對派無法再發聲,未來香港不但很難站出來遊行,言論自由沒了,也讓大家擔心受怕,簡直人人自危。

成大教授梁文韜說:「其實坦白講,香港也沒什麼好去啦。」,什麼樣的原因,讓來自香港的教授梁文韜再也不想回家,更奉勸還在香港的朋友們,不要出頭。成大教授梁文韜說:「(遊行)在香港你就是犯法了,他就要抓你,坦白講在這個狀況底下,沒有必要跟他硬碰硬,當然我們都非常擔心他們。」,呼籲大家低調,但過去他曾經公開力挺港獨;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他沒在怕,專程北上聊港版國安法繼續罵、批東廠。

成大教授梁文韜說:「(國安公署)這些執法人員,是不受香港政府管轄的,類似一個東廠任意妄為,或者說他像過去,很多國家的祕密警察。」在台灣可以暢所欲言但反觀香港口號不能隨便喊,參加遊行可能被扣上顛覆國家罪,簡直人人自危,什麼都不敢講。成大教授梁文韜VS.記者說:「什麼都不敢講了(人人自危?)對,所以製造了一個真的,就是白色恐怖的氣氛。」

儘管家人還在香港,但故鄉早已回不去了,唯一的抵抗方式只剩下一篇篇支持港獨的文章,還是會繼續寫。成大教授梁文韜說:「面對北京這個極權統治,我們能夠還能夠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