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無懼惡法示威 警強勢逮逾370人

港人無懼惡法示威 警強勢逮逾370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七月一號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也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香港民眾往年都會選在這一天舉辦七一大遊行。今年是第一次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他們不畏強權還是走上街頭。港警出動催淚瓦斯、水砲車,毫不留情要驅散人群。超過370人被逮捕,其中有10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其他人則是涉嫌非法集結、瘋狂駕駛等。

毫不留情直接撞上去,香港電台記者高喊是媒體,但他們還是被港警壓住動彈不得,港警VS.眾新聞記者說:你不要假扮記者,我是眾新聞」,有記者被警方質疑是抗議民眾假扮,當記者拿出證件,還被警察嗆少裝了。

一間關門的美心餅店,被人丟了至少一枚汽油彈,灣仔集成中心外有紙箱疑似發生爆炸,一度傳出巨響,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七月一號香港的街頭,再次成為警民衝突的戰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警首次拿著紫色旗幟,警告上街遊行的民眾,可能違反國安法,警方在一名男子的背包,發現一支港獨旗,立刻以涉嫌國安法逮捕他,他成為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被捕人士。

胡椒噴霧一噴再噴,痛苦的民眾被逼到角落,這位手無寸鐵的中年婦女,只是在走路港警竟然也對著她噴灑,水砲車多次發射強力水柱驅散人群,下午四點多,一群黑衣人在中央圖書館附近,擺出雨傘陣堵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黑旗再次飄揚,還有人到處發灑印有警員個人資料的傳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現身街頭為募款活動站台,一整天下來,有將近四百人被逮捕,還有7名港警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