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駐港解放軍:堅決貫徹中央決策

港版國安法上路!駐港解放軍:堅決貫徹中央決策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上月30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當日晚點11點該法正式上路,官方宣稱該法是明確規定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的刑事責任。這個法律一曝光,就引來許多反對的聲音,中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日深夜強硬發表聲明,強調他們堅決擁護「港區國安法」,一定會堅決貫徹中央決策。

港版國安法生效 4行為違法!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按《基本法》第十八條在徵詢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意見後,把該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簽署,並於同日晚間刊憲生效。

《港區國安法》生效,明確規定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的刑事責任。

駐港解放軍:堅決貫徹中央決策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日晚發表聲明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聲明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國家安全是定國安邦的基石,是人民安居樂業的保障,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符合所有愛國愛港人士的共同期盼,有利於遏制、懲處任何企圖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展示了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嚴正立場和堅強意志。

聲明強調,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