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反撲 單日確診連3天創新高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隨各國逐步解除封鎖後再起。美國2號一天就通報了新增大約5萬5千起確診病例,連續3天創下單日新高。據美聯社統計,全美50州有40州的病例數,都有呈現上升趨勢,又以佛州、德州、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疫情最為嚴峻。另外路透社報導,墨西哥衛生單位,日前號也通報了確診和死亡新增病例。其中死亡病例累計2萬8千多人,超過西班牙,成為全球第六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為了遏止病毒傳播,加州政府特別製作影片,提醒民眾無症狀感染者,仍然會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呼籲大家戴上口罩,防疫成效原本不錯的加州,卻在解封後確診人數激增,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還沒擺脫危機,我們仍處於第一波疫情中,必須要求個人負起,某種程度的責任。」

據加州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星期,當地確診人數增加37%,住院率也上升了56%,事實上目前全美50州,有40州的病例數有上升趨勢,光是2號一天增加了,5萬5千名確診病患,其中佛州就單獨通報了,1萬名新增確診,而就在疫情緊張之時,美國7月4號國慶假日即將來臨,恐怕會加速病毒擴散。

墨西哥民眾說:「我們有時沒有採取預防措施,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至於中美洲的墨西哥,在2號通報了新增5千6百多名確診病例,和741名死亡病例後,當地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23萬人,而2萬8千多例的累計死亡人數,更超過西班牙,成為全球第六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