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單日增107人確診

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單日增107人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北亞的日本跟南韓,新冠病毒疫情急速升溫,東京從6月下旬以來,已經連續多天,單日確診突破50人,而在今(2)日,單日確診竟一口氣,增加了107人,南韓也一口氣新增54例確診,其中有22個本土病例來自光州市,在療養院、教會、圖書館等群聚熱點擴散,讓光州市府緊急宣布,把社交距離限制升級。

東京迪士尼,7月1日終於,重新對外開放,迎接第一批遊客,但入園人數只有往年的一半以下。遊客說:「像消毒之類的必要動作,我們就自己會做。」遊客不忘防疫,工作人員也舉牌提醒,要維持社交距離,讓夢幻國度多了點凝重氣氛。而走出樂園,還有更殘酷的現實要面對,NHK主播說:「(東京)都內新增10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解除緊急事態後,東京單日確診再破紀錄,6月下旬以來,東京單日動輒,超過50人確診,6月30日新增54人,7月1日新增67人,疫情升溫速度明顯加快,讓官方鬆口表示,緊急事態可能死灰復燃。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最糟的情況下,有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可能性。」

南韓則是新增54人確診,疫情持續在大田市、忠清南道跟光州市延燒,其中光州出現,22例本土病例,疫情在療養院、教會、圖書館等地擴散,光州市已經把社交距離限制升到2級,禁止室內50人以上群聚,以及規模1百人以上的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