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熊本 球磨川鋼構深水橋被沖走

暴雨襲熊本 球磨川鋼構深水橋被沖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南部受到低氣壓和梅雨前線影響,今(4)日凌晨開始下起暴雨,導致球磨川氾濫成災,熊本縣、鹿兒島多地傳出淹水山崩等災情,又以熊本縣最為嚴重,球磨村還有一間養護之家淹水,14名老人無生命跡象,目前當地至少1人死亡、15人無生命跡象,1人重傷,還有9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已下令,派出一萬人員規模的自衛隊到災區救災,而熊本八代市還有一座鋼構深水橋,硬生生被兇猛的洪水沖走,一起來看這可怕的畫面。

敵不住洪水沖刷,位在熊本八代市,坂本町的一座鋼構深水橋,硬生生被沖走,畫面怵目驚心,受到低氣壓和梅雨前線影響,日本九州南部上空大氣不穩定,四號凌晨開始下起暴雨,又以熊本縣受到的影響最嚴重,多地的降雨量創當地觀測史上最高紀錄,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氾濫成災,導致熊本多地發生淹水與土石流,有民眾即時躲到屋頂避難,當局趕緊出動直升機救援,而當地的求救電話更是響個不停。

熊本的八代市還有一名79歲的老先生,開車出門買東西結果受困洪水,幸好老先生最後沒事,由於土石崩塌阻斷道路,也發生救難隊無法深入災區,熊本和鹿兒島當局也下令,超過20萬人緊急避難,眼看災情持續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派出自衛隊協助熊本救災。

民眾要持續保持最高警戒,為了因應緊急支援,派1萬人規模的自衛隊救災,安倍警告九州地區到5號為止,還可能會繼續下大雨,有必要提高警覺,而避難所也要小心,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