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豪雨侵襲日本九州 水淹老人院14人心跳停止

破紀錄豪雨侵襲日本九州 水淹老人院14人心跳停止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的熊本與鹿兒島等地,遭受破紀錄豪雨的侵襲,熊本縣知事表示,位於當地球磨村地區的老人護理院「千壽園」,共有14人因護理院被大水淹沒而造成心肺停止,當局正在進行救援。

根據《NHK》報導,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在今(4)日下午5點時表示,「千壽園」遭到大水淹沒,共有14人因此無呼吸心跳,另外還有3人體溫過低,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已召開緊急會議,承諾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並將人民的安全擺在第一。之後官方派遣一萬人規模的自衛隊準備救災。九州熊本縣的災情特別慘重,多處住宅都被泥水淹沒,陸上自衛隊目前已出動進行救援。

日本氣象廳表示,目前九州熊本、鹿兒島的雨勢警告已從最高級別調降一級,不過安倍晉三仍呼籲民眾保持「最高警戒」。據了解,已有超過7萬6000名居民被要求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