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言疫苗年底前會有 美國FDA局長不敢背書

川普預言疫苗年底前會有 美國FDA局長不敢背書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目前在美國造成近300萬人確診,並有約13萬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預測,疫苗將在年底以前問世;對此,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局長拒絕附和川普,「我無法預測疫苗何時能夠上市」,因此讓各界對川普的說法表示懷疑。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本月4日於美國國慶演說中婊事,「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取得療法或疫苗,或者兩者都有」,並向前線科學家及研究人員表示感謝。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哈恩(Stephen Hahn)為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成員,本月5日接受採訪,被問及川普對於疫苗的說法時,哈恩提到,「我們看到,疫苗開發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我們對美國人民鄭重承諾,將依據數據及科學,對疫苗的安全性及效果作出決定」,但未透露詳細的疫苗時間表。

據了解,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年6月曾警告,科學家可能永遠無法製造出可有效預防武漢肺炎的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