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獨運動前輩 宗像隆幸辭世

日本台獨運動前輩 宗像隆幸辭世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獨盟幹部宗像隆幸,他曾幕後策畫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救援行動,也在日本創立台灣青年雜誌,推動台獨不遺餘力。不過宗像隆幸6日下午在東京辭世,享壽84歲。消息傳到國內,許多與宗像隆幸共事過的人都深感惋惜。

這是日本台獨運動前輩,宗像隆幸,9年前在東京替台獨發聲的一場演說,宗像隆幸是出身九州望族,大學時代結識台灣留學生,從此投入台獨運動,也因為生日是9月9日重陽節,因此漢文名字就叫做宋重陽,宗像隆幸不但是推動台獨要角,也出版許多關於台獨的書籍,最讓人難忘的,是他在1970年自製假護照,成功營救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開台灣轉往瑞典,為當時的海外台獨運動掀起高潮。

宗像隆幸夫婦在2019年受到外交部邀請,來台灣參加美麗島事件40週年相關紀念活動,再次踏上台灣土地,稱讚現在的台灣已經是民主自由的島嶼。而在2004年舉行的台灣新憲法國際研討會,宗像隆幸也以亞洲安保論壇學者的身分受邀出席,如今宗像隆幸辭世,也讓不少人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