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援香港被捕泛民派 國台辦跳腳:撕裂祖國

台灣聲援香港被捕泛民派 國台辦跳腳:撕裂祖國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18日無預警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等人,共14名泛民主派人士,被香港政府以涉嫌參加反送中非法集結等理由逮捕。台灣各界也在當天站出聲援,沒想到中國國台辦今(21)日提及此事,怒批民進黨藉由插手香港事務、謀取政治私利搞台獨,企圖撕裂祖國。

港府逮捕泛民派 台灣朝野譴責

香港警方在18日突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宅,將他逮捕。此外,當天香港警方也大動作拘捕多人,名單包括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及梁國雄、區諾軒、何俊仁、楊森、蔡耀昌、黃浩銘、吳文遠等10位民主派人士或議員,而被捕人士均被帶往不同警署接受調查。

泛民主派人士被大動作逮捕,香港政府強調,是以涉嫌非法集結,非法遊行等罪名逮捕他們,但也意味著港府對「反送中運動」的反制動作愈發強烈。台灣方面,包含民進黨、時代力量在內朝野各黨紛紛出聲譴責香港政府,民進黨呼籲香港政府不要一錯再錯、與民為敵。時代力量更是形容港府是企圖「以疫謀鎭」,趁抗疫之際,鎮壓民主人士。陸委會也發表聲明,呼籲港府回應港人訴求、保障人權。

國台辦不滿 反嗆台獨撕裂祖國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對此表示,香港警方是依循法治原則,依法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的違法者採取拘捕行動。她反嗆,「民進黨等台獨勢力」,藉機炒作,顛倒黑白,插手香港事務、謀取政治私利,是暴露其企圖分裂國家的「台獨本性」。

朱鳳蓮對民進黨當局喊話,表示以香港事務進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搞台獨和任何企圖分裂祖國的政治圖謀都不會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