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中網友:想念你微笑

耿爽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中網友:想念你微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外交部前發言人耿爽自從離職後,中國和台灣的網友都相當懷念他,而他卸任後到底去了哪裡?答案已經揭曉,他現在的新職位是「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今(8)日正式履職也引發討論。

耿爽任職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中網友很懷念

耿爽擔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對此《央視》報導,6月5日耿爽正式卸任發言人一職,而在主持完任內的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後說,他曾說「由於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即將奔赴新的崗位。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再次與大家道別,我們後會有期」。

《央視》還寫道「作為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耿爽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來,共主持了近400場記者會,留下不少的外交金句,而他的妙語連珠、犀利反駁和耿式笑容,也給廣大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中國網友知道消息後,紛紛留言表示:「願爽哥在更高的舞台發光發熱,展現大國風采」、「前程似錦,最喜歡耿哥的那句:即使科學暫時到達不了的地方,文明還會到達」、「恭喜恭喜,依然想念你的微笑,希望新的工作崗位一切順利」、「新的任職,新的身分,爽哥加油」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