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輿論遭澳媒質疑 耿爽:難道是機器人發的?

中國網路輿論遭澳媒質疑 耿爽:難道是機器人發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外交部週間都會有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每天相關問題,不過在今(28)日的記者會上,有澳洲媒體提問「中國大使說中國人普遍對澳洲不滿,但是我沒有聽到這種聲音」,對此發言人耿爽不悅的表示「你覺得網路上的言論都不是真實的嗎?你覺得這些言論是誰發出的呢?是機器人嗎?」還嗆記者「你的接觸面還不夠廣」。

中國對澳洲經濟脅迫? 耿爽:只是提出擔憂有什麼問題

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先是提問「澳外交部對中國對澳經濟脅迫提出抗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耿爽表示,中方始終堅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發展同其他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我建議大家仔細閱讀中國大使接受採訪的原文。大使的表態是對澳方近來的一些錯誤言行引起中國人民不滿的擔憂,也是對兩國關係可能受到影響的擔憂,這有什麼問題嗎?我不知道所謂經濟脅迫的說法從何談起?」。

耿爽指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全面衝擊的情況下,中國願同世界各國加強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為全人類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但我們也希望其他國家能夠同中方一道,多做有利於國際合作和增進互信的事,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中國社會不滿澳記者「沒感覺到」 耿爽:接觸面不夠廣

接著澳媒記者追問「中國大使說中國人普遍對澳洲不滿,但是我沒有聽到這種聲音。」耿爽則表示:「你沒有聽到過嗎?你想聽嗎?」他指出:「我建議你上一下中國的網路,很多人老批評中國的網路不自由不開放,你上網看看中國普遍民眾對當前中澳關係、對澳方最近言行的反應和評論」。

耿爽表示:「你覺得網路上的言論都不是真實的嗎?你覺得這些言論是誰發出的呢?是機器人嗎?如果你在真實世界中沒有聽到這些言論,證明你的接觸面還不夠廣,希望你作為一個駐華記者,能夠真正深入中國社會,瞭解中國普通民眾的所思所想,這樣你才能真實客觀全面準確地報導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