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澳媒質疑選擇性刊登 耿爽嗆:我說的話你都有寫?

遭澳媒質疑選擇性刊登 耿爽嗆:我說的話你都有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8)日與澳媒記者發生激烈攻防,今(29)日再度上演!起因是這名澳媒記者發現中國外交部官網上,並未刊出昨日記者會上的每項問答,讓他質疑如何中方刊出內容的標準;對此,耿爽反嗆,「咱們交流加在一起有20分鐘,你把我說的話都寫到你的報導裡了嗎?」。

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記者問到,昨日他在會上提到有關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Michael Spavor)的問題,為何沒有記錄在中國外交部官網上,「作為新來北京的常駐記者,我想知道為什麼有的提問內容上網了,有的卻沒上,你們是怎麼決定的?」。

耿爽回應指出,「昨天咱倆確實進行了比較長時間的交流,我不知道交流之後你對咱們的交流情況做了多少報導?咱們的交流加在一起有小20分鐘,你在報導中對此寫了多少?你把我說的話都寫到你的報導裡了嗎?」。

耿爽接著又表示,當然記者不用全盤報導記者會的每項細節,「因為那是你寫的報導,同樣地『這是外交部的網站,記者會的情況怎麼反映,我們來決定』」,最後耿爽強調在中國外交部的網站上,「我們從來沒說這是記者會的transcript(實錄)」。

《澳洲人報》為澳洲銷量最高的報紙,日報流通量11萬6千份,週末版流通量25萬5千份。《澳洲人報》長期關注資訊科技,國防和採礦業,以及科學,經濟,氣候變遷和澳洲原住民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