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出包!耿爽遭問「是否調查」跳針這樣回

快篩試劑出包!耿爽遭問「是否調查」跳針這樣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快篩試劑又出包!昨(29)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印度記者問「印度最重要的醫療機構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稱,自兩家中國公司進口的大量新冠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存在檢測結果誤差,要求相關邦停止使用這些試劑盒」,發言人耿爽表示,兩方的相關機構都審核通過,合乎標準。另外記者再追問「是否會重啟調查」,耿爽則連續跳針說「中印一直就疫情防控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合作」。

快篩試劑出包 耿爽:雙方單位都有通過驗證

耿爽說:「包括印度在內的很多國家在中國市場採購醫療物資,我們在保證國內防疫需求前提下,支持有資質、有信譽的企業對外出口,並在生產、運輸、清關等環節為包括印度在內的各國來華採購提供便利,以實際行動支援國際社會抗疫努力」。

耿爽指出:「關於這個案例,兩家有關的中國公司都已發表聲明,你可能已經看到,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生產的新冠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均已通過中國藥監局審批,符合品質標準要求,也通過了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下屬機構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的驗證。同時也指出,有關檢測試劑的儲存、運輸和使用均應遵守嚴格的要求與規範」。

耿爽說:「中印一直就疫情防控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合作,中方願繼續及時同印方分享防控和診療經驗,向印方捐贈醫療物資。同時,我們也希望印度方面能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同中方有關公司加強溝通協商,合理妥善地解決有關問題,多做有利於促進雙方抗疫合作的事」。

遭追問是否調查 耿爽不爽跳針回應

該名印度記者又再度追問「快篩試劑高達幾十萬盒,中國政府是否會對此進行調查」,耿爽則不爽跳針說「剛才我說過了,疫情爆發以來,中印雙方一直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協調和合作。中方願意繼續同印方分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助力印方抗擊疫情。至於你提到的具體案例,我們希望印方能夠同有關中國公司加強溝通協調,妥善地加以處理,中印之間的溝通管道始終是暢通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