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確診破6萬人 多州疫情持續升溫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再惡化。七天前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開始破5萬人,如今每天新增已經破6萬人,新增確診病例快速增加,使美國確診病例數突破三百萬例,死亡病例破13萬例。疫情重災區不再僅限於加州、德州、佛州,許多地區病例都呈現普遍上揚的趨勢。但這時川普總統並未踩車,反而要求學校九月開學,否則砍掉聯邦補助,氣得家長和校方跳腳。

七月放暑假,但美國白宮已開始超前部署,要求學校九月開學。美國副總統潘斯說:「總統昨日已明確說明,時候到了該讓孩子重返學校。」

由於各州疫情程度不一,因此川普以砍掉聯邦補助要求學校全面復課,引起校方和家長反彈,因為疫情擴散是鐵錚錚的事實。喬治華盛頓大學附屬醫院醫生溫麗娜說:「美國現在疫情比三月時更糟糕,三月時還只有一個疫情重災區,如今現在全美疫情重災區已有好幾個。」

不到一個月,美國確診病例數增加了一百萬例,平均每日新增五萬一千例;但據最新統計,24小時新增病例數已經破六萬例,和上週六3日的情況相較佛州、德州、加州等重災區病例數雖然仍呈現上升趨勢,但其他州的疫情增速也追上來了。因此地圖中深紅色區域變少,但橘色和黃色區塊反而擴大,7月4日國慶假期大解封有相當大的關係。

紐約州和紐澤西州採取審慎開放作法,紐澤西州甚至強制要求戶外也要戴口罩。白宮防疫小組不只建議戴口罩、戴面罩、別去酒吧、別在室內用餐。白宮防疫小組協調人伯克斯說:「降低聚會規模到第一階段的建議,也就是十人以下。」

群聚規模降到第一階段十人以下的限制,形同解封開倒車。美國恐怕得在經濟和防疫之間再拔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