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來台求庇護 中國諷台:不過是泥菩薩

港示威者來台求庇護 中國諷台:不過是泥菩薩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尋求海外庇護,其中台灣也表示願意提供人道協助,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表示,反對外國干預香港事務,也嘲諷台灣「不過是個泥菩薩」。

港人赴海外尋庇護 中國放話:反對外國干涉

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也越演越烈。近日港媒報導,有少數示威者前往國外尋求庇護,昨(18)日也傳出有數10名香港的示威人士來到台灣尋求庇護。總統蔡英文19日對此回應表示,將會基於人道提供協助。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下午表示,中國方面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或個人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耿爽強調,中國對此事的立場非常明確。對於台灣願意提供人道協助,耿爽則表示,「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在此時出來假慈悲,還說台灣自己現在「不過是個泥菩薩」。

歐洲議會撐香港 中國提出嚴正交涉

18日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呼籲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並譴責中國干涉香港、聲援香港人的「真普選」訴求。對此,耿爽表示該決議「混淆是非」,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不該「指手畫腳」干預中國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