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豪雨釀水災…中國水利部喊話:有能力應對

各地豪雨釀水災…中國水利部喊話:有能力應對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媒「 人民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受連日豪雨影響,各地出現水災,當地氣象部門指出,現在已經全面進入防汛關鍵期,但也強調,就算發生1998年那樣的洪水,也有能力應對。

水災頻傳 習近平出面說話了!

據《新華網》報導,面對中國近期各地頻傳的水災,當前中國已全面進入主汛期,7、8月份是防汛關鍵期,江河洪水將呈現多發頻發趨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表示,多地出現嚴重洪災,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已進入防汛的關鍵時期。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壓實責任、勇於擔當,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組織廣大幹部群眾,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實做好監測預警、堤庫排查、應急處置、受災群眾安置等各項工作,全力搶險救援,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水災頻傳! 中國水利部:有能力應對

據中國氣象水文部門預計,盛夏南北方均有多雨區,一些河流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台風也可能對東南地區和華南沿海產生影響。近幾日,有一些河流站點出現超過1998年洪水的水位。

中國水利部水文情報預報中心主任孫春鵬說,已建成了比較完備的水利防洪工程體系,即使發生1998年那樣的洪水,也有能力應對,為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水利安全保障。

中國應急管理部應急指揮專員張家團強調,面對嚴峻汛情考驗,要堅決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貫徹落實到防汛抗洪工作各個環節,進一步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守好底線,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