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單日確診破千例 累計180萬染疫

巴西單日確診破千例 累計180萬染疫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巴西

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巴西,光是昨(11)日的新增確診,就高達1千多例,使得累計確診超過180萬人,死亡人數則上升至7萬多人,儘管確診的總統波索納洛態度依舊輕忽,但不少人還是乖乖做好防疫,甚至有人突發奇想,穿起太空裝,引發不少討論。另外,全球第三嚴重的印度,在過去24小時,增加2千多例確診,讓累計確診破了84萬例。這波疫情也意外帶動了「土豪」商機,市面上出現黃金或鑽石口罩,任君挑選。

印度寶萊塢巨星阿米塔巴昌,現在可能笑不出來,因為他得了新型冠狀病毒,而像他一樣染疫的人,印度已破了84萬例,印度公衛人員蒙佳說:「確診人數之所以增加,首先要知道的是,印度人口密度相當高。」

為了做好防疫,口罩絕對不能少,但想要顯擺、展現豪氣,這裡有「金光閃閃」的黃金口罩,黃金口罩主人VS.記者說:「我打電話叫珠寶業者做黃金口罩,業者說他可以製作然後八天內完工,你戴這個口罩怎麼呼吸,業者有在口罩上鑽小洞,我可以透過這些洞來呼吸。」

若你不喜歡黃金,當地還買得到鑽石口罩,印度民眾說:「我喜歡這個口罩,因為跟我的衣服相當搭所以我買下來了,我想要看起來較獨特。」防護力如何,可能得打上問號,而同樣造型獨特的,還有巴西這對夫婦,巴西民眾說:「我們覺得穿這樣比較有防護力,同時也向人們散播愛。」穿上太空裝,全身包緊緊,就希望新型冠狀病毒不要找上門,畢竟當地累計確診已破180萬人,一切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