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入境 恐延後入學留學生無奈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各國學生逃回國內,也有大批學生出不去,像歐盟頒布30天禁止入境的禁令,讓留學生手足無措,高雄一名張同學,原本這週日就要搭機前往德國攻讀碩士班,現在完全去不了,最糟的情況就是得被迫延後半年入學,完全打亂原本的規畫。

拿著德國漢堡大學的入學通知,來自高雄的張同學即將留學,成為碩班新鮮人,無奈碰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原本預計3月22號飛往德國,準備3月底的新生說明會,4月20號緊接著開學,現在機票買不到,簽證也下不來,焦慮當下突然又看見德國在台協會這項最新通知,張同學:「已經有居留證的非歐盟國民才可以進去,所以目前就,現在的狀態有點尷尬,延後一學期的話,大概就是十月,德國的冬季入學,就可能會覺得比較焦慮。」

翻著過去曾在柏林生活的照片,期待展開的留學之旅,通通被疫情打亂,連遠在德國的男友,何時才能見上一面,沒有答案,新冠病毒延燒,歐洲疫情何時能夠趨緩無人知曉,安排許久的規畫就此被打亂,各國陸續宣布邊境管制措施的當下,像張同學一樣進退兩難的人不在少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