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擴散拉警報 留學生紛逃回台

美國疫情擴散拉警報 留學生紛逃回台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各國留學生幾乎可以用逃回國來形容,我們獨家跨海訪問到人在美國德州就讀大學的Jennifer,他說因為學校停課一星期,又買不到口罩等防疫物資,她和學姊決定回台灣躲避疫情,他說雖然機場的亞洲遊客都戴上口罩,但機場的保全人員幾乎都沒戴口罩,也沒有為旅客量體溫,歐美的機場到現在防疫觀念還是不足。

美國德州休士頓國際機場晚間九點多,上百名台灣留學生準備搭機回台,在美台灣留學生Jennifer:「在上一週的時候就跟我們說這週停課一週,我個人的話是還滿緊張的,每天的確診人數就不斷攀升,大城市像休士頓,然後達拉斯和奧斯汀都還滿嚴重的。」

在德州就讀大學的Jennifer因為學校改為線上教學,加上美國疫情日漸擴大,防疫物資又買不到,決定和學姊先回台灣,在美台灣留學生Jennifer:「口罩基本上買不到,就是有人會拍攝一些照片就是衛生紙、食物都被掏空這樣子。」

機場大廳內,大部分亞洲遊客都戴口罩,多數外國遊客還沒戴口罩,而機場保全更是連口罩都沒戴,令人為機場防疫措施捏把冷汗,反倒是保全看到亞洲學生拍攝機場大廳畫面,還好奇上前詢問。

從美國回來的航班,機上幾乎都是回國留學生,這次疫情,美國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留學生擔心疫情大爆發,紛紛提前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