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蔓延 義.西.德狀況最嚴峻

歐洲疫情蔓延 義.西.德狀況最嚴峻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目前歐洲的疫情,仍以義大利、西班牙和德國最為吃緊。義大利確診病例直逼六萬人,醫療疫系統已經崩潰,民眾已經當流感在處理!西班牙確診病例也以一天五千人的速度增加,相當嚇人。至於德國,一天之內,增加了950多例。

為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全球最嚴格的集會規定,限制兩個人的接觸,希望減緩人際接觸傳染的速度。不過梅克爾本人因為接觸到確診病例,得居家隔離。然而隔離前,德國媒體拍到梅克爾逛超市的野生鏡頭。讓德國民眾覺得她好親民,這樣的印象,對梅克爾宣傳防疫,也很有說服力。

義大利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中國、俄羅斯、古巴紛紛派醫療隊救援。中國紅十字會口譯人員:「你們的封城措施不夠嚴格,人們繼續在旅館大啖晚餐開派對,而且你們都不戴口罩。」羅馬肉商安德烈:「至今義大利人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羅馬小攤商馬羅:「有些人不當一回事,只當作疫情是一般流感。」

雖然義大利老人多、醫療體系不足,但是民眾面對病毒的態度恐怕將決定義大利多久才能擺脫病毒的糾纏。反觀德國確診病例數目在歐洲排第三位,比法國多了八千多例,但德國死亡病例卻遠低於法國,一直保持在兩位數,德國醫療體系檢測的能量高是原因之一。

此外德國還採取現今最嚴格的人際交流規範,禁止聚集。德國媒體畫報意外捕捉到梅克爾逛超市的畫面,鏡頭下梅克爾給人照常過日子的印象,因此成了德國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但令人意外的是,替梅克爾注射疫苗的醫生確診感染病毒,梅克爾得居家隔離,成為G7領袖中第一位居家隔離的歐洲領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