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單日確診108例創新高 醫療恐崩壞

張珮雲 編  / 香港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惡化,昨(19)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8例,首次跨越百位數字的門檻。其中本土病例就占了83例,創下這一波疫情的新高。由於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例找不到源頭,防疫專家研判,情況再惡化下去,醫療體系將要崩潰。因此特區政府要求公務人員在家辦公一週,餐廳早上五點以前、晚上六點以後、不得營業的規定再延長一週。如果這些措施還無法奏效,恐怕將祭出禁足令。

香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三級跳,19日首度破百例,最棘手的是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例疫調追不出源頭,顯見病毒已在社區散播。香港防疫官員張竹君說:「我們發現時,許多個案的家人都已有病癥。」醫護工會透露,一週之內加護病房就沒有病床了。

防疫專家也警告,若不採取積極措施,香港醫療體系將會崩潰。防疫單位還透露這一波疫情的特性,香港防疫官員張竹君說:「病毒量很高傳染性非常高,可能短短幾分鐘沒戴口罩(就被傳染)。」希望病患在家等待,別自行前往醫院就診,以免病毒擴散。

此外,香港特區政府還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市民在室內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讓公務員在家上班一週,餐廳早上五點以前、晚上六點以後停止內用只准外賣,以及戲院卡啦OK關閉的措施再延長一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如果疫情一直惡化,我們還會出招,出招到什麼地步,可以是禁足令。」大家不准外出,對經濟衝擊非常大,港人將再次面臨港版國安法之外,另一個衝擊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