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新高! 香港7/19逾百人染疫

王皓 編譯  / 香港

新冠病毒肺炎,在香港出現了第三波疫情,同時也出現第一位確診的藝人,那就是24歲女歌手,施匡翹。施匡翹昨天(18號)確診,連同經紀人,經紀人的男友,還有一名宣傳人員,也一起確診,由於施匡翹最近馬不停蹄的工作,因此同台藝人,還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在擴大檢疫範圍內。此外,香港累積到昨天,確診人數已經超越SARS期間的罹病人數,沒想到今(19)日再進一步,新增超過一百宗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數字。

香港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在18號一舉超過2003年,SARS期間的罹病人數1755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表示,香港這波疫情以本地個案為主,情況嚴峻,而且看起來沒有受控跡象,涉及許多群組,包括老人院、餐廳、公屋學校乃至醫療院所等。

因此從20號開始,大約四成公務人員,要改為在家工作,同時要召開緊急行政會議,強制民眾在所有的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配戴口罩。此外,香港娛樂圈也傳出第一起藝人確診消息24歲的歌手施匡翹18號確診,連帶一併確診的,還有施匡翹的經紀人,經紀人男友,同時也是演員的麥德羅,還有一位宣傳人員,香港確診演員麥德羅:「星期三開始發高燒,之後立即看醫生,今天已經好點了,沒有昨天那麼辛苦,因為吃了藥。」

由於施匡翹前兩個星期工作滿檔,接觸過的藝人和工作人員有上百人,香港娛樂圈吹起了一股檢測風潮,影響所及,連無線電視將軍澳電視廣播城,也宣布關閉兩天,讓所有工作人員接受病毒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