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高層會談 重申台灣地位重要性!

美澳高層會談 重申台灣地位重要性!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澳洲的外長、國防部長,28日在華府舉行高級會談,聚焦中國以及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關於台灣方面,兩國重申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重要的角色,近期疫情和解放軍機擾台等事件,更加強化兩國挺台灣的決心。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到任履新後短短幾天,就前往美國國務院,與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國務院東亞局也在推特上推文強調,美台關係從沒如此強健過。

美國澳洲兩國外長和防長,28日舉行第三十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聚焦中國威脅印太區域安全以及雙邊區域合作等議題,有關台灣方面雙方也在會中重申,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且承諾將持續與台灣維持強健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也在會後記者會上,讚揚澳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同時對抗中國的勢力。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美國讚揚澳洲莫里森政府,儘管受到中國共產黨,強烈持續和強制的壓力,仍不向北京低頭,依舊捍衛民主價值與法治。」美國讚揚澳洲莫里森政府,儘管受到中國共產黨,強烈持續和強制的壓力,仍不向北京低頭,依舊捍衛民主價值與法治。

美澳雙方都強調,近期事件更加強化他們支持台灣的決心,而日前履新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到任短短幾天,27日便前往美國國務院,與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蕭美琴也在臉書放上她與史達偉的合照,還寫著戴著緊緊的口罩下是相見歡的微笑。

台美間有許多重要議題要一起提升,國務院東亞局也推文表示,美方很榮幸歡迎蕭美琴,並強調美台關係從沒如此強健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