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25萬片口罩 美退伍軍團代表致謝

綜合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上任後馬不停蹄,忙著拜會和台灣有關的各個單位,除了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談,還代表台灣致贈25萬個口罩給美國退伍軍團協會,讓總會長奧斯佛很感動,連說三次感謝台灣。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帶著25萬片台灣製的醫療口罩,送給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由總會長奧斯佛代表接受,象徵台美關係更進一步,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對這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戰,我們的目的是與你們合作,以確保美國退伍軍人,和社區的安全和健康。」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奧斯佛說:「我想說謝謝,謝謝,謝謝這份禮物,再多感謝都不足以表達,你們支持美國價值,這將確保生命安全。」

連說三次感謝台灣,蕭美琴隨後也送上國軍專用的迷彩口罩,代表我國後備軍人的投入與貢獻,在現場的美國眾議員游嚇,更以行動向台灣送暖,美國眾議員游賀說:「我將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我們與總統川普,國務卿龐培歐站在一起,如果中國選擇跨越界線,他們必須面對後果,這不是我們的選擇,這是中國的選擇,他們不能像對待香港一樣對待台灣。」

蕭美琴也進入國務院,會見掌管東亞事務的助卿史達偉,表示需要針對實質議題,和美方交換意見共同討論,在中美關係緊繃的此時,蕭美琴接下駐美代表,挑戰也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