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火鍋店嚴重氣爆建物剩鋼筋! 民眾:以為地震

日本福島火鍋店嚴重氣爆建物剩鋼筋! 民眾:以為地震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TBS 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福島縣郡山市知名連鎖火鍋店「溫野菜」郡山新櫻通店今(30)日上午9點驚傳嚴重爆炸意外,造成至少1人死亡、17人受傷送醫。根據日本媒體的新聞畫面,這家火鍋店已經被炸到只剩鋼筋骨架,完全看不出原本建築物的樣子,可以想像爆炸的嚴重程度。當地警消獲報後已趕至現場處理,初步懷疑是瓦斯氣爆所致。

原定明天重開幕...福島火鍋店嚴重氣爆

綜合日本報導,日本福島縣郡山市知名的連鎖火鍋店「溫野菜」郡山新櫻通店今日上午驚傳一起嚴重的爆炸意外,透過日本媒體報導的畫面,可以看到現場玻璃及建築物的碎片散落一地,甚至看不出建築物的原貌,只剩鋼筋,現場還瀰漫著異味。據了解,這場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身分疑似為火鍋店店員。另外有17人受傷,其中2名40多歲的婦女重傷,沒辦法自行行走,但還有意識。

火鍋店爆炸 附近民眾:以為地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在火鍋店附近加油站工作的員工表示,事發當下聽到了一聲「砰!」的巨響,還帶有劇烈搖晃,一度以為是發生地震;另一名位於現場的女性也說,當時火鍋店的爆炸聲以及居民尖叫聲四竄,接著就傳出濃煙。《每日新聞》則報導,火鍋店一旁的「東邦銀行」同樣受到爆炸波及,有2名員工及2名當時正在ATM提款的民眾受傷。

附近多住家!警方急疏散居民

《時事通信社》報導,警消表示,這家火鍋店因為剛好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而關閉,最近都在進行整修工作,原本預計31日就要恢復營業,沒想到卻碰上這起爆炸。由於火鍋店周圍有許多住家,警方目前已經疏散附近居民、限制該地區的出入。至於爆炸原因初步懷疑是瓦斯氣爆,詳細狀況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