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TikTok遭殃!川普將對更多中國軟體開鍘

不只TikTok遭殃!川普將對更多中國軟體開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除了TikTok之外,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內將宣布對更多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據悉,此舉是因為美國認為這些公司直接向中國共產黨提供數據,並可能構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蓬佩奧在「Sunday Morning Futures」中受訪時,向外界表示川普近期內將宣布對更多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蓬佩奧更直接點名這些與中國共產黨連結,而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公司,以Tik 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騰訊的通訊APP「微信」為首。

針對美國不斷封殺中國軟體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對這些公司做出有罪推定,已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同時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中國政府對此堅決表示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