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新增80例確診 魚販染疫

香港單日新增80例確診 魚販染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來關心亞洲新冠病毒疫情,香港4日再增加80例確診病例,而先前傳出的確診病例的街市,再傳出有人確診,而且都是魚攤的攤販。專家分析,可能是吃飯時脫下口罩傳播。此外,菲律賓也在昨(4)日通報超過6千人確診,成為東南亞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印度最近也是每天都有五萬例確診,疫情嚴峻。

市場鐵門拉下暫時不營業,香港四號新增80起確診病例,其中75例是本土病例,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先前就曾傳出工作人員確診,當天下午兩個街市關閉,讓員工和攤販接受篩檢,檢測結果出爐,兩個街市再添三人確診,都是在魚攤工作。

魚販說:「不怕,現在處處有人確診。」香港民眾說:「平常一星期去幾次街市現在一星期去一次。」這幾起病例引起專家重視,因為疫情爆發源頭,就是從武漢的海鮮市場。專家表示,有可能是攤販下午脫口罩,吃東西時傳播,也可能是市場潮濕、溫度低,延長病毒存活時間。

鏡頭轉到菲律賓,從4日開始進入兩週,更嚴格的封鎖令,當天也通報,超過6千3百人確診,這是東南亞,單日確診新高紀錄,而伊朗則是4日通報,超過2千7百例確診,創下伊朗一個多月來的,單日確診新高紀錄,促使當局對不戴口罩的人開罰。印度的疫情也在惡化,近日每天都超過五萬個新增確診病例,莫迪內閣也傳出第二位部長確診,不管是民眾和政治人物,都沒有確實遵守社交距離,也讓防疫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