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風波持續延燒 日本神戶、埼玉接連停用

TikTok風波持續延燒 日本神戶、埼玉接連停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政府近日揚言將禁用來自中國的TikTok,總統川普本月3日更表示,今年9月15日將正式封殺TikTok,除非微軟或其他美國企業成功收購TikTok;除了美國之外,日本的埼玉縣和神戶市政府也在近日決定停用TikTok。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埼玉縣政府為了2021年的「埼玉誕生150周年」,在今年6月跟北京字節跳動的日本法人進行合作,透過TikTok進行各種宣傳以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的注意事項,總共分享了約20則影片。但埼玉縣政府已在上月20日將所有影片刪除並關閉帳號,埼玉縣政府指出,是因為縣民認為TikTok會將埼玉縣的情報外流。

除了埼玉縣,位在兵庫縣的神戸市,在本月3日也已經把官方TikTok帳號停用,理由同樣是因為TikTok可能會把使用者的個人諮詢洩漏給中國,引發資安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