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前總理恐回鍋 警民衝突逾60傷

黎巴嫩前總理恐回鍋 警民衝突逾60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東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再度爆發激烈示威場面。因為先前引咎辭職下台的總理哈里里可能回鍋,引發民眾極度不滿,走上街頭發出怒吼,爆發了新一波抗議民眾,和安全部隊及警方的流血衝突,造成60多人受傷。國際特赦組織則指出,黎巴嫩警方對示威民眾的鎮壓,是過度使用武力。

貝魯特街頭,又陷入混亂,警方朝抗議民眾,不斷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不甘示弱,用點燃的爆竹,跟石塊還擊,已經持續將近兩個月的,黎巴嫩示威,血腥的警民衝突場面,再次上演,由於有消息指出,先前引咎辭職的,總理哈里里可能回鍋,原本就已經對政府貪腐,感到強烈不滿的,黎巴嫩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爭。

示威民眾阿布耶德說:「我們在此要求政府,不要提名哈里里,因為所有跡象顯示,政府打算重新提名他,我們反對,哈里里是貪腐體系的一部分,我們反對他」。

黎巴嫩政府原本打算,對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課稅,不料激怒並全面引發,民眾對政府,長久以來的貪腐,和無作為的不滿,從10月17號開始,爆發全國性大示威,為平息民怨,政府除了收回成命,前總理哈里里,也宣布辭職下台。

如今黎巴嫩政府,可能再提名哈里里為總理,引爆新一波流血抗爭,黎巴嫩總統已宣布,暫停商議籌組新政府事宜,19號才會公布新總理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