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警總案 黃之鋒等3人出庭應訊

包圍警總案 黃之鋒等3人出庭應訊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副祕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三人今(5)日因為去年6月包圍警總一案,今日下午兩點半,到香港西九龍法院應訊,先前曾認罪的周庭、出庭面對法院定罪和判刑,被審但未認罪的黃之鋒和林朗彥,也出庭進行審前覆核。最後香港法院決定,將押後周庭的判刑到12月1日,黃之鋒和林朗彥的審訊,排期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處理。

香港西九龍法院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出現大批記者,等候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副祕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他們三人因為去年6月21日包圍警總,被起訴涉嫌煽惑示威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等罪名,5日這天他們再度前往法院應訊,並接受記者採訪,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說:「但我也希望所有國際社會友人別忘記,不是只有我們三人,而是還有很多香港人年輕人,他們正面臨比我們還艱難的處境。」

三人上個月前往香港東區法院出庭聆訊,黃之鋒與林朗彥選擇不認罪,周庭則是當庭承認兩項控訴,法院5日決定,將押後周庭的判刑到12月1日,由於疫情嚴重案件牽涉到多人,也將黃之鋒及林朗彥的審訊,排期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處理,而面對媒體包圍,周庭表示不會放棄為香港自由民主而戰,黃之鋒再抨擊北京政府打壓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