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友台盼城市交流 專訪提案議員

牛津友台盼城市交流 專訪提案議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劉漢生 報導

英國牛津市議會7月20日通過一項友台決議,鼓勵牛津與台灣城市進行更多交流,做為後續締結姐妹市的基礎。牛津是第一個通過這項決議的英國城市,華視新聞也獨家專訪到,提出原始提案的牛津市大學教授兼牛津市議員高達德(Stephen Goddard),他說台灣和牛津擁有很多共同的價值,即使決議是經過修正後才通過,但也是一項成就。

英國牛津市七月底,通過了一項友台決議,鼓勵牛津與台灣城市進行更多交流,原始提案人牛津市議員高達德,接受華視專訪時說,台灣有許多傲人優點,像是經濟民主等等,並和牛津市擁有共同價值。英國牛津市議員高達德說:「台灣和牛津在抗疫方面都很傑出,我覺得我們能互相學習到很多東西,我們還有共同價值。」

而原始提案中提到,牛津市議會應與適當的台灣城市締結為姊妹市等具體內容,修改後成為,牛津市議會鼓勵與台灣城市進行更多交流,高達德認為即使有點可惜,但也是一項重要的成就。英國牛津市議員高達德說:「事實上牛津市是首個提出這項決議的英國城市。」

被問內心是否有中意的台灣城市,高達德說他持開放態度,而台灣已經有城市展現行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文化上在歷史上,我覺得其實台南跟牛津都是非常速配的。」不過黃偉哲也說,只要有任何台灣城市能與牛津締結姊妹市,也都表示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