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新冠疫情 黎巴嫩醫療恐崩潰

大爆炸+新冠疫情 黎巴嫩醫療恐崩潰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黎巴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8月4日發生兩次大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雪上加霜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這場事故造成貝魯特超過一半的醫療院所無法使用,使得大批傷患無法獲得妥善治療。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黎巴嫩累計確診高達7400多例。當地的醫療系統是否面臨崩潰,讓人擔心。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連環爆炸,這一炸奪走上百條人命,釀成數千人受傷,更毀了多間醫療院所,黎巴嫩護士說:「大部分的職員跟我一樣都受傷了,但我們堅守崗位,即便流血也持續工作。」

醫護人員被炸傷,不少醫院更被炸爛,主播說:「貝魯特巨大的爆炸造成該市,一半的醫院都無法使用。」

實際情況可能更糟,世界衛生組織在爆炸發生後,視察貝魯特的55間診所和醫院,結果發現一半以上都無法使用,其中有三間還是當地的重點醫院,使得不少傷患無法獲得妥善治療,雪上加霜的是,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記者說:「黎巴嫩每週新增1500例確診,其中有四分之一來自貝魯特。」

黎巴嫩爆炸造成的財物損失超過150億美元,相當於4467億台幣,把慘澹的經濟炸得更崩潰,國際捐助者會議已募得價值3億美元,相當於89億的人道救援物資,盼能幫助黎巴嫩走出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