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吳釗燮 談台美關係.中國威脅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和美國關係逐漸升溫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CNN專訪除了聊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訪問台灣,,也講到香港議題,吳釗燮說,中國面對國內危機時,會企圖對外尋找「替罪羔羊」,因此力推所謂的「一國兩制」,想把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藉由境外危機,轉移國內問題。不過,台灣會審慎處理兩岸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先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率團訪問台灣談起,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美方傳達非常清楚的訊息,就是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華府的支持引起中國的怒火,多次對台灣文攻武嚇,中方也跟日本、印度等國家,挑起事端。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日本朋友嚴正關切中國,頻頻派出艦艇到爭議水域,而中國在南海軍事化也受到關切,另外印度和中國也發生邊界衝突。」在多地結怨的中國,更在香港實行港版國安法,就怕中方的黑手會伸進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認為中方企圖強加,他們所謂的「一國兩制」在台灣上,將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當中國遇到國內危機時,會企圖製造外部危機來轉移注意力,有時我們擔心台灣會成為替罪羔羊。」

吳釗燮表示,台灣會審慎處理兩岸關係,同時深化台美合作,就算白宮換主人也不會改變,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獲得美國兩大黨的支持,無論華府如何變動,我相信台美關係仍密切友好。」吳釗燮強調,台灣將持續強化軍事能力,向國際社會展現保衛國家的決心,同時向美國軍購,攜手安全合作,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