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登CNN 暢談台科技防疫成功經驗

張之晴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防疫成績亮眼,再次躍上國際版面。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9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問,介紹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如何利用數位科技協助防疫,成功讓兩千三百萬人的台灣,目前只有不到500個確診案例。

CNN主播說:「如果美國能夠像台灣一樣超前部署,應該可以拯救更多生命。」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專訪,暢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各項防疫措施,由於美國近來疫情再起,全球感染人數也突破千萬,更讓人好奇,台灣如何做到不封城,不停止上班上課,卻能有效控制疫情。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我們從邊境就開始追蹤接觸史,還要進行為期14天,而且相當嚴格的檢疫,檢疫民眾的手機會裝置電子圍籬,這不是一種APP,不需要GPS定位信號,也不會收集任何個資。」

唐鳳分享如何利用台灣擅長的高科技,追蹤接觸史,也談到以幽默方式,打擊阻礙防疫工作的假訊息,當然台灣也從經驗中學習。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兩個小時以內我們就推出了新的宣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圖片裡,彷彿在扭屁股,用大字寫上『我們只有一粒卡臣』。」有了經驗懂得超前部署,唐鳳也歸功於民眾願意配合,交出亮眼的防疫成績單,讓台灣再次躍上國際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