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病例再創高峰 防疫、醫學院改革兩頭燒

南韓單日病例再創高峰 防疫、醫學院改革兩頭燒 | 華視新聞
圖為南大門市場

黃茹暄 編譯  / 南韓

南韓本土病例數創下三月底以來新高,今(14)日新增103例本土個案,總病例數來到1萬4873人。根據《韓聯社》報導,近期首爾與附近地區的零星群聚感染案例增加,迫使當局考量是否提升社交距離規定。

群聚感染升溫 社交距離規範恐更嚴

據報導,南韓現行規劃的社交距離規範分為三個等級,目前國內適用最寬鬆的第一級社交距離,若單日新增個案持續14天介於50與100例之間,則啟動第二級社交距離規定。然而如今疫情加劇,東大門、南大門市場、教會和餐廳等地點都湧現群聚感染,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南韓當前處於能否順利控制疫情的關鍵時刻,政府將決議是否提前拉高規範層級。

南韓醫師大罷工 三分之一診所歇業

不過就在疫情谷底反彈的此時,南韓國內醫師發起罷工,針對政府因應疫情所提出的「增加醫科生名額」一事,表達抗議。《路透社》報導,此次罷工由南韓醫學會發起,國內將近三分之一的診所歇業,雖然參與罷工的主要是診所醫護人員,但總共仍有約2萬8千位醫生與實習生參與抗議。

政府欲增4千醫科生名額 南韓醫學會:供過於求

考量到疫情仍將持續,以及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南韓政府預計於2022年擴增4千個國內醫科生名額。對此,南韓醫學會表示,國內醫護人員數在十年內已急遽攀升,若再增加大量名額,並不會讓現職醫生更輕鬆,反而將導致人力供過於求與惡性競爭。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則回應,增加的醫科生將被分配到不同地區和領域,並非單純增加醫生數量,呼籲罷工醫師直接與政府對話,不要以犧牲病人權益的形式抗議。

南韓第二波疫情自六月來逐漸升溫,防疫政策調整與否,以及對醫學界的人力改革和溝通,同時考驗著南韓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