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趨緩? 武漢舉辦千人啤酒節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持續籠罩全球,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公布,21號新增22例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相較於年初,疫情似乎有所趨緩,像是曾「封城」76天的武漢,現在幾乎恢復正常生活,更舉辦為期一週的啤酒節,吸引上千人參加,但並非人人都戴口罩。而確診人數排名全球第五的南非,累計確診超過60萬人。剛歷經爆炸案的黎巴嫩,累計確診則有1萬多人,當地政府為此實施宵禁。世界衛生組織希望,新冠疫情能在兩年內結束。

開趴了!中國武漢啤酒節登場,上千人齊聚狂歡,民眾入場前得掃條碼、量體溫,入場後不少人把口罩拿下來,似乎新型冠狀病毒不存在,但疫情還是現在進行式,中國衛健委公布

21號新增22例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

而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我們希望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結束這場疫情。」新冠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其中疫情堪稱全球第五嚴重的南非,累計確診已超過60萬人,剛歷經爆炸案,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的黎巴嫩,光是21號就有600人確診。

當地政府決定展開為期兩週的全國封城,並在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間實施宵禁,所有非必要的商業活動都得關門,就在疫情蔓延之際,阿根廷發明這個法寶,全罩式呼吸器,不僅可以讓患者免於插管,還能讓病患不用住在加護病房,為吃緊的醫療系統騰出一些空間,另外,把患者罩起來,醫療團隊認為這有助於隔離效果,為抗擊疫情,再添「兵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