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日本連鎖飯店海外首館登台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旅大爆發,離島和花東成了最熱門的旅遊地點,反觀台北市都會區的飯店,因為主要客源來自商務和國外觀光客,現在因為國境沒有開放,經營顯得特別困難,不過來自日本不動產集團投資的飯店,海外第一間分店就選在台北市,業者表示對台灣是日本觀光客,相當喜歡的旅遊地點,但也坦言在疫情期間,確實會流失不少客源。

房把台南的古色古香,窗花雕刻,融入客房設計,拉開窗簾,更可以一眼看盡台灣的意向,粉嫩的馬卡龍,加上台式甜品珍珠奶茶,讓牆面顯得更豐富活潑,頂樓套房,甚至可以眺望陽明山,圓山飯店,位於台北市中心的飯店,選在疫情期間開幕,原本主打商務客和日本觀光客,但國境尚未開放,只能轉攻台灣市場。

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說:「確實是因為我們原本設定是希望,可以有很多的日本客人,商務客觀光客可以來住宿,那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大家沒有辦法入境,所以我們短期之內,我們會把目標放在,國內旅遊的一個客群上。」

日本的泡湯文化,也特別在飯店中就可以享受,花費15億3年兩個月打造,偏偏撞上疫情,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幕,其實今年上半年,包括宜必思建北酒店,和大直英迪格酒店,都在疫情時開幕,嘉義智選假日酒店,和和逸飯店桃園館,也陸續加入市場,預估第四季還有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以及高雄萬豪加入戰局,但疫情短期內無法消退,業者也只能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